霍多尔科夫斯基称不再干政

2013年12月23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霍多尔科夫斯基称不再干政

  新华社今晨电俄罗斯前首富、能源巨头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22日在柏林说(右图),他暂时不会返回俄罗斯且今后不再涉足政治事务。

  霍多尔科夫斯基当天在柏林墙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他20日获释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他说,目前尚无清晰的关于未来的计划,自己拥有为期一年的德国签证,暂时不会返回俄罗斯。

  霍多尔科夫斯基说,未来不会参与诸如争取政治权力或向俄罗斯反对派提供财政支持等政治活动,但会为更多政治犯争取自由提供帮助。他还说,在事业上已经取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且目前的财政状况可以满足生活所需,因此没有再次从商的打算。

  另据俄罗斯《新时代》杂志网站22日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日前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说,自己将在能够自由离境的前提下回到俄罗斯,也不会寻求索回前尤科斯公司的资产。他同时否认自己承认罪行以换取自由。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下令赦免霍多尔科夫斯基。当天下午,霍多尔科夫斯基从圣彼得堡飞抵德国首都柏林。

  现年50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于2003年10月因涉嫌诈骗、偷税被捕,后于2005年获刑9年监禁。2010年,因侵吞公款、洗钱等罪名成立,其刑期延长至14年,后获减刑。他原定于2014年8月刑满出狱。

  (原标题:霍多尔科夫斯基称不再干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