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车票今起开售 12306网站上午瘫痪1小时

2013年12月28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文文)从今天开始,旅客已经可以通过互联网及电话预订春运首日(2014年1月16日)的图定列车车票了,预售期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地面售票处将在下周一发售车票,预售期仍为18天。同时,从今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路线图,北京到哈尔滨、北京到桂林等多条高铁加入春运队伍。

  7点多记者打开12306网站时非常流畅,但到8点05分左右12306网站开始变得缓慢。9点04分,无论是点击旧版页面的“购票”还是新版入口,刷新后都提示“无法显示此页”。9点27分再次刷新时,27秒后进入购票页面。记者选择了几个方向的列车查看,发现此时北京西开往长沙的T87、T5、T201、T285、T289所有票都已售光,北京西开往重庆北的K819、T9硬座票均已售光,北京西开往福州的Z59软卧硬卧售光,硬座票只剩2张。但由北京西开往长沙、重庆的其他车次仍有余票,尤其是临客票源相对充足,此时网站的一切也都恢复正常速度。

  10点一到,网站又开始变得拥挤,需要不断刷新。10点18分刷新12306网站后,页面弹出一个蓝色提示框,提示“网络可能存在问题,请您重试一下!” 但刷新过后页面依然没有反应,只是蓝色框中的时间变为当前时间。直到上午11点半,12306网站才恢复正常。

  与网络端的拥挤相比,此时12306手机客户端的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几乎没有任何延迟就能够非常顺利地打开车票预订页面,记者选择北京站到济南的K411次列车,五六分钟就下单成功。J192

(原标题:12306网站上午瘫痪1小时)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6名“港独”分子冲击驻港部队军营(图)
  • 体育CBA北京负新疆 3人罚下李慕豪肘击外援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泸州爆炸现场(图) 马英九着急见习近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