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北京小店排队买包子

2013年12月29日02:31  南方都市报

  

  习近平在四季青敬老院与老人合影。 新华社图片">

  习近平在四季青敬老院与老人合影。 新华社图片

习近平在北京小店排队买包子

  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 新华视点图片">

  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 新华视点图片

习近平在北京小店排队买包子

  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用午餐。 新华视点图片">

  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用午餐。 新华视点图片

  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一盘芥菜,这是昨日中午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点的“套餐”。现场收银员、店长和顾客昨日向南都记者介绍,习近平排队、付钱、取菜,亲力亲为,面带笑容,十分亲切,他赞赏包子好吃,同时叮嘱店长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昨日12点20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月坛附近,一家不大的包子铺门庭若市。与往常一样,顾客们分排几队点餐取菜,很少有人留意到,一行人推门进店排在了队尾。很快,有人认出其中一位“特殊的客人”,后排的人群开始热闹起来。

  由于是店里的高峰期,又赶上周末,店员郭雪琴正在忙着收银,直到这位客人走到她面前,她才确定这位身着深色西服,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习近平主席。

  “哪个好吃点?”习近平当时问道。郭雪琴推荐了店里招牌的猪肉大葱馅包子,习近平便点了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随后又在她推荐的菠菜和芥菜中选了后者。习近平的午餐一共花费21元。习近平亲手把25元钱递给收银员,收下4元找零。他一边等餐,一边和身边顾客交谈。

  郭雪琴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对习主席的到访非常意外,“他特别好说话,一直面带笑容,十分亲切”。

  习近平一行人落座后,桌旁围了一些前来吃饭的顾客,有的邀请他合影,有的想和他握手,习近平爽快答应下来。“习主席看周围人都站着,便邀请他们坐下来一起吃。”一位在场的顾客回忆说,习近平放下筷子,用手臂把身旁的小孩子拢在身边,和食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家常。这时站在旁边的店长贺媛丽请习主席给店里的菜品提意见。习近平说,“包子挺好吃的,也很干净。”据贺媛丽转述,习近平边吃边叮嘱,“食品安全一定放在第一位。”贺媛丽说,就餐的20多分钟里,从排队付钱到端菜、取餐具,习近平都是亲力亲为,临走还向她道了一声:“店长辛苦了!”

  习主席突然到访的消息很快传开,不少网民表示准备去体验一下“主席套餐”。对此,华天集团总经理朱玉岭回应说店里的包子“绝对不会涨价”。至于会不会推出这一套餐,“还得再琢磨琢磨”。 南都记者 刘佳 陈磊 吴斌 发自北京

  习近平敬老院合影 承诺给每位老人一张照片

  据新华社电 2014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28日深入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慰问老年群众,向全国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向全国老年群众致以祝福。

  在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一阵整齐的读书声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10多位老人正在高声朗读。习近平走过去,坐在他们中间,听他们介绍敬老院读书社的活动情况,并听了他们的集体朗读。习近平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应该是每个人健康向上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都需要不断学习。你们坚持天天读书很好。一位老人提出想同总书记合个影,习近平欣然同意,并亲自招呼老人们过来,特意把坐轮椅的老人安排在自己前面。合影后,他要求有关人员把照片送到参加合影的每一位老人手上,老人们满足了心愿,十分高兴。

  (原标题:习近平在北京小店排队买包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进包子铺吃午饭共消费21元(图)
  • 体育詹姆斯33分热火加时负 威少膝盖再动刀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