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方调查老人土葬后被挖坟浇油火化事件

2013年12月30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 (记者钱伟)近日,安徽泾县一位老人去世后,家属执意将老人土葬并拒绝整改,泾县民政局等部门于12月19日将已下葬的老人强制挖坟火化,致其家属不满。对此,安徽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泾县强制执行的做法不妥,违反了国家《殡葬管理条例》,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泾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泾县属于火葬区,遗体一律火化,逝者家属违规土葬,所以泾县民政部门才将其强制火化。对此,安徽省民政厅相关人士表示,2012年国务院已将《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修改为:“将应当火化的遗体土葬,或者在公墓和农村的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埋葬遗体、建造坟墓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此前该条款中“对于拒不改正的,可以强制执行”条文已被删除。地方应按照国务院规定执行,强制执行缺乏法律依据。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阿森纳夺半程冠军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今年卖地收入将破3万亿 占地方财政50%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奥赛名师侵害多名男生 借查身体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