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

2013年12月31日18:3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0一四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4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里,我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祝福老人们健康!祝福孩子们快乐!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无数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少同胞依然奔波在世界各地为祖国辛勤工作,许多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正在履行光荣使命。

  他们有的远离祖国、远离亲人,有的不能同家人团聚。

  我代表祖国和人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祝他们平安顺利!

  2013年,对我们国家和人民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

  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已经创造了无数辉煌。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

  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努力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建设成为共同的美好家园。

  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

  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我们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共同谱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谢谢大家。(完)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NBA詹姆斯两双韦德伤退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