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建达:德建而道达

2014年01月02日13:49  新民周刊

  倪建达 德建而道达

  被誉为房地产行业“少帅”的倪建达,其实是上海最老资格的地产人和行业领军人物。

  撰稿|孙华良

  这是一个可以塑造社会英才的时代,因为社会大变局的发展趋势,提供给我们更宽阔的舞台,提供给我们更广泛的资源,提供给我们更创新的思想……

  这是一个可以锤炼行业领袖的年代,因为行业大变革的进步历程,提供给我们更丰富的机遇,提供给我们更艰难的挑战,提供给我们更深远的境界……

  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代表着一个城市拓展变局的发展缩影,标志着一个时代创新变革的历史乘载。

  “我热爱这个行业,是因为我感到有一种责任感。因为这个行业与每一个人的事业和生活密切相关,它既是一种居住生活水准的代表符号,又是一种社会财富积累的象征标志。

  “我深爱这个行业,是因为我始终有一种使命感。因为这个行业代表着城市发展变局的轮廓特征和精神象征。它既是一种城市发展标志性的建筑图腾,又是一种城市建筑格局中的有机组合部分。

  “我厚爱这个行业,是因为我感受到一种成就感。因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机遇,让上实城开与我们的城市发展一起成长。困难赋予我们挑战的机遇,无数次的坎坷历程,磨炼了我们团队的毅力和能力;无数次的创业险途,提升了我们团队的思想和精神。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分享这座城市建筑发展的成果,同时,我们又可以自信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节奏,这就是我们地产人的理想目标!”

  其实,倪建达说得很朴实坦诚,同时,他又高度地提炼出他热爱房地产行业的红色宣言。无论是上海房地产行业“少帅”的永恒头衔,还是国营房企的“红色名片”伟岸赞誉,确实,从他15年前任城开掌门人以来,他的努力和成长,激励着整个行业。他的思想和精神,影响着整个行业。因为他是国企改革的思想者,他是国企创新的实践者,他是国企转型的成功者,他是房地产行业的标志和骄傲。伟哉!建达。德建而道达,任重而意深。

  被誉为房地产行业“少帅”的倪建达,其实是上海最老资格的地产人和行业领军人物。他1981年从事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工作,有30多年的从业经历。曾任上海徐汇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上海城开集团总裁、董事长;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还担任了上海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等职务。他为中国房地产事业发展,为推动上海城市化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倪建达的成功,不仅是事业的成功,他的行业创新思想和独特的人格魅力,留给这个行业,留给这座城市,是一部耐读的人生哲理史诗。

  可以肯定地说,上实城开是国企市场化转型最成功的典范,是代表着国企市场化发展的一种方向。这种成功,如果没有倪建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无法想象的;这种成功,如果没有倪建达的创新精神和变革思想,是无法实现的。

  “不管国企、民企还是外企,任何机制都会有不足之处,不能简而言之说国企机制不如外企和民企。国企要增强市场化的发展思维和主动性,城开的发展历程,表明我们团队有不断变革进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经得起市场多大的考验,就能迎来多么灿烂的明天。”倪建达坦诚地说,语调里渗透着一种坚韧的精神。

  确实,15年前倪建达任城开公司掌门人时,公司已陷入困境,连工资都发不出。15年来,城开经历了三个发展历程:第一个五年,企业求生存;第二个五年,企业快速发展,确立市场地位;第三个五年,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竞争机制和竞争力,与国际资本对接,完成国企海外上市;目前,上实城开净资产近人民币200亿元,投资规模累计达人民币1000亿元。成为上海房地产行业市场化发展的国企典范,倪建达也成为了国企市场化改革的领军人物。

  上实城开作为中国价值领先的城市核心区域运营商,以满足城市主流人群高品质居住及商业发展需求为使命,推动城市生活方式革新,推进城市综合发展。目前,上实城开开发项目广泛分布于上海、北京、天津、重庆、西安、长沙等一、二线城市,涵盖有高端居住社区、高档写字楼、购物中心、星级酒店、产权式公寓等多种业态。同时,以全球化视野构建战略格局,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提速企业发展,2011年成功收购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59%股权。

  上海城开连续七年荣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上海城开”品牌标志成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城开始终致力于探索城市核心区域的运营,从单一住宅到城市综合体,从稳居上海到全国布局,从项目开发到资本运营,见证着城市变化的历程,推动着城市发展的步伐。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的核心业务方面,上海城开已形成城市公寓、城市大型生态社区、城市商业综合体、城市安居地产等四大产品体系,拥有住宅和商业两大物业经营管理品牌。商业地产旗舰“徐汇滨江”、住宅地产旗舰“万源城”、大型保障性住房“上海晶城”已成为全国享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房地产项目。

  作为核心区域运营商和城市文明推动者,上实城开引领城市新生活,积极创造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传达和谐生活的居住文化理念。

  “如果不做国企,我依然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杰出的、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人物。”倪建达对自己充满着信心,同时,他也深感自己此时此刻的责任和使命。

  “使命感和成就感只是一种精神享受,我们必须坚持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改革和创新。上实城开要坚持红旗永远飘扬,必须坚持三个突破。其一,突破产品线:积极布局非住宅类投资;其二,突破金融创新:目前正计划推行房地产投资基金;其三,突破业绩:用市场化心态做强企业经营大格局。上实城开已制定三年发展宏伟规划,未来在区域布局上将呈现以上海为中心,重点发展长三角及沿海地区。同时,凭借高效的项目运作和一流的经营管理模式,努力跻身地产红筹股前列,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投资价值的城市地产运营商。”

  如果说倪建达过去的言行影响过房地产行业,那仅仅是一种城市发展的记忆,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倪建达将不断影响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因为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杰出思想者和实践者。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