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批25.8亿美元军购计划 含262枚巴拉克导弹

2014年01月03日13: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29日报道,12月23日,印度国防部批准了四项价值1600亿卢比的主要采购。国防部国防采购委员会确定,将斥资88亿卢比为印度海军购买262枚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与拉斐尔公司合作开发的“巴拉克”1导弹;签订了价值1344亿卢比的合同建造16艘反潜战舰;国防采购委员会支持斥资约150亿卢比购买两艘深海打捞船;还要采购41架国内设计和制造的“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

  “巴拉克”导弹将装备2000年采购的巴拉克防御系统及12艘军舰,其中包括印度唯一在役的航空母舰“维拉特”号。2006年国防部控告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与拉斐尔公司向包括退休的海军司令在内的印度高级官员贿赂17.4亿卢比,之后通过了一项强行禁令推迟了此项采购,以保证“巴拉克”投标的安全。中央调查局调查后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12月24日提交了巴拉克事件的最终报告,这为进口更多的导弹扫清了道路。

  提议建造的反潜战舰有700吨的排水量和200海里的航行里程,将部署用于跟踪并摧毁进入印度领海和接近其港口的敌方潜艇。印度将与外国供应商合作在印度船厂建造战舰。

  采购深海打捞船计划推迟了近15年,在“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8月14日爆炸沉没后采购计划加速进行,该“基洛”级潜艇爆炸造成18名海军士兵死亡,目前该潜艇仍在水下,海军在与三个海外打捞公司谈判。采购的“北极星”先进直升机中40架将部署陆军航空部队,1架部署在印度海军。国防采购委员会的提案需要通过安全内阁委员会的批准,国防部官员表示这只是一个程序问题。

  (原标题:印度批25.8亿美元军购计划 含262枚巴拉克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生报考人数36年间增长16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