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港人闯驻港部队被捕 非“香港人优先”成员

2014年01月04日08:43  人民网

  原标题:再有港人闯驻港部队总部被捕 非“香港人优先”成员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日报道,3日下午5时37分,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突然冲入爱丁堡广场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香港警方接报后,迅速派警员赶至将该男子拘捕,现正调查其背景及闯军营目的。另外,有香港传媒报道,该报记者接获消息后到场采访,发现军营已关上大闸,门前有两名军人驻守。

  据悉,“香港人优先”组织成员在回应香港传媒询问时表示,他们已接到警方来电,查问被捕男子是否该组织成员,经了解后相信与他们无关。

  “港独”组织“香港人优先”4名成员在上月底涉嫌闯入中环军营示威,日前先后被香港警方拘捕,之后获准保释,本月底要向警方报到。香港《成报》3日报道,据悉,中央早前派员到香港调查有关“香港人优先”成员涉嫌擅闯解放军驻港总部事件时,事后点名批评三个香港组织“调理农务兰花系”、“香港人优先”及“香港自治运动”,质疑他们的政治背景分别有搞“港独”、不承认“香港回归”的事实,斥“中国”为“支那”等,甚至与“台独”勾结,筹备活动资金来源成疑。

  香港《明报》3日发表社评指出,近年一些极端组织为吸引公众注意,言辞行事愈趋激烈,部分更公然挑战法律,例如“香港人优先”数名成员擅闯驻港部队在中环的总部,近日被警方拘捕,指他们涉嫌触犯《公安条例》。检视整个事态,显示香港社会对这类极端组织的负面作为和影响认识不足,日后当局有必要对他们涉及违法的行为及时处理,以正视听。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去年全国总价及单价地王共67个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