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馆纵火嫌犯自首 中国国籍美国永久居民

2014年01月07日04:3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旧金山1月6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1月6日上午宣布,元旦夜间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的嫌犯已向警察局自首。

  当天上午近12时,FBI在位于金门路450号的联邦大楼一楼举行新闻发布会,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负责人戴维·约翰逊和旧金山警察局长格瑞格·苏尔等出席。

  约翰逊说,嫌犯是1名39岁男子冯岩(音译,Yan Feng),周五(3日)下午自行打电话给帝力市警察局自首。帝力市位于旧金山南面。

  约翰逊说,冯岩的犯罪行为只是个人行为,不涉及恐怖组织、政治或民权等。

  他还说,冯岩没有犯罪历史,是美国公民(编者注:据央视新闻报道,纵火嫌犯是美国永久居民,中国国籍),住在帝力市。

  冯岩将被控纵火故意破坏财产,纵火故意损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两项联邦刑事罪。

  约翰逊拒绝透露其他任何犯罪动机或细节。

  旧金山警察局长苏尔说,在不到两天时间破案,显示了联邦、地方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通力合作。

  总领馆的消息称,元旦晚21时25分,1名男子从停靠在总领馆正门前的面包车下来,将两桶汽油泼向正门,点火燃烧,造成正门、国徽、标志牌、墙面和石狮子严重损毁。

  总领馆在2日正常工作,签证业务照常进行。从3日起,总领馆工作人员开始清理,并在5日安装了临时大门。

  纵火案发生后,旧金山警察局加强了对总领馆的安全保护,24小时有一辆警车在领馆附近驻守。(完)

(原标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嫌犯自首 系39岁男子)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嫣然天使基金遭疑支出不明 王菲力挺前夫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