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级公益场馆资产出租不超5年 已在8家单位试行

2014年01月07日20:02  华龙网

  华龙网1月7日19时55分讯(记者 张畅)重庆市级体育馆、博物馆等市级公益场馆,对外出租或出借场地有了新规。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印发了《重庆市市级公益场馆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日,重庆市财政局介绍了《办法》的相关内容。

  重庆市财政局介绍,印发《办法》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重庆市级公益场馆资产出租、出借行为。

  据了解,《办法》细化了重庆市财政和市级公益场馆单位主要部门的监管责任,并规定了市级公益场馆单位出租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出借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出租、出借单项账面原值100万元以上的房屋、土地和200万元以上的其他资产由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市财政局审批。重大事项报市政府审批;而以下额度资产由主管部门审批后市财政备案。

  《办法》明确了租金、账面原值较大、出租期较长的资产须进入国有产权交易场所挂牌招租,特殊情况报批后可不公开招租,出租出借后不得再转租转借。出租收入实行预算管理,编制部门预算统筹安排。

  目前该办法已在重庆科技馆、奥体中心等8公益单位试行。

  ㄎ⒉┍戏绞剑和芽傻锹继谘段⒉⑿吕宋⒉┗蚧⒉癅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原标题:重庆市级公益场馆资产出租不超5年 已在8家单位试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