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挺进西南片区

2014年01月08日12:08  CCTV-7
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西南片区候选人 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西南片区候选人

  2013年12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走进贵州兴义,五位候选人为西南片区观众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活动现场迎来抗震救灾的老支书袁超;情牵大山的育种专家石明;背着残疾父亲上学的励志少年叶富源;把卫生知识传播到山沟的退休局长吴有芳;以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宗文。

  此次活动是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第六场,这一路我们从华北、中南、东北、华东、西北五大片区走来,推选出各片区最接地气、最具说服力同时也是最具有奉献精神的三农人物。

  吴宗文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水产养殖专家,因为偶然他走进了水产养殖研究的大门,创新了多项专利技术。他本可以成为千万富翁,却为了科研放弃经商。他的研究,不仅带来了渔民的增产增收,更解决了水产养殖污染的难题,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有芳是云南省曲靖市卫生局退休局长,因为深感农民卫生健康知识缺乏,而自掏腰包为农民义务普及健康知识,改善农村的卫生环境。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农民医疗开支也大大减少,健康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袁超是四川省芦山县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支书。两年前他刚刚做了食道癌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但是在2013年4.20雅安地震中却不顾危险冲锋在第一线,有序组织进行财产抢救和灾后安置,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创造了无一人死亡的奇迹。

  叶富源是四川简阳的一名中学生,四年前的一场变故,让他的父亲腰部以下瘫痪,家庭陷入困境。当时还只有13岁的他,勇敢的撑起了照顾父亲,维持家庭的责任。为了能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瘫痪的父亲,他背着父亲去上学,谱写了一曲孝心感人的爱心之歌。农历11月28日(2013年12月30日),是叶福源的生日,当得知17岁的他从没有好好过过生日,美美享受祝福,主持人邀请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为他唱起生日歌,组委会同时为他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我们祝福坚强乐观的叶福源生日快乐!更祝福他的奶奶和爸爸身体健康,祝福他们全家幸福快乐!

  石明是从贵州山区走出的农业专家。为改变贵州农业生产落后的面貌,他立志学农,27年矢志不渝,通过进行小麦育种和水稻种植方法的研究,让黔西南这个全国最不适宜种粮食的地区之一,其小麦、水稻的亩产量先后连续翻番,为贵州农业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时代在变,精神不变。“三农”领域一直都是国家和人民关注的重点,也是最能涌现优秀人物的重要领域,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三农事业做出了特殊地贡献,以奉献精神引领三农事业不断向前。今年,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和全国百家媒体强强联合,寻找活动进入高潮,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典型人物。更多的三农人物将随着我们活动进行走进大众视线,为我们带来打动心灵的人生故事。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1月12日在北京录制。

(编辑:SN00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