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工在山东讨薪被拘续:3人伪造收条被捕

2014年01月09日17: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田雪)2013年12月13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农民工张正友在山东莱芜讨薪不成反被拘留”一事。12月14日,山东省莱芜市政府通报矿方涉嫌伪造收条证据。今日,山东省莱芜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表示,农民工欠薪事件相关责任人被查处,矿方多名人员被依法逮捕,8名涉事公职人员被纪检机关立案调查。

  据山东省莱芜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农民工欠薪事件相关责任人被查处。日前,矿方伪造收条的李增香、李吉申、武保全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8名涉事公职人员被纪检机关立案调查,其中涉案民警亓昕、孟凡刚被移交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另有需问责的10名工作人员,已做出处理决定,近日将对社会公布。

  2013年12月13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讨薪的遭遇》,介绍陕西农民工张正友和70多名乡亲在山东莱芜一个铁矿打工,矿主齐二丑欠薪200万元,却赖账不还。张正友找到莱芜市劳动和信访部门以及镇领导求助,均遭到推诿。矿上还把张正友和工友们扫地出门。纠纷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把张正友和几个打架的工友拘留50天,还将案件提请检察院要求以寻衅滋事罪批捕张正友。

  12月23日,莱芜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布讨薪事件查处进展情况称“莱城公安分局在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山东省公安厅对4张收条(复印件)进行了鉴定,确认均系变造形成。12月20日,莱城公安分局对涉嫌伪造证据的矿方相关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经审讯,均对伪造证据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时,莱芜市政府还表示,对莱城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已由区纪委立案调查并提出了处理意见,按程序批准后落实。对公安涉事人员的调查处理,按市纪委要求,12月18日下午由莱城区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已对一名干警采取双规措施。

  12月28日,莱芜市政府通报称“12月28日零时三十分,从陕西和河北赶到的最后4名农民工来到莱芜凤城公证处,按照规定程序领取了各自工资。至此,经耿公清铁矿和张正友确认的40名欠薪农民工工资,均以现场领取或代领方式全部兑付完毕,共计发放104.8034万元。”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