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马年年夜饭预定冰火两重天

2014年01月13日09:43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伟伟通讯员徐慧)“本以为2014年年夜饭好定,可心仪饭店的大包厢早就预定完了,只能将就着定一家了。”1月9日,新疆库尔勒市民刘晓梅告诉记者。随着马年脚步的临近,年夜饭的预定也逐渐接近尾声,记者和巴音郭楞调查队对库尔勒市部分酒店、特色饭店进行了调查,发现马年年夜饭的预定,有的酒店火爆,有的冷淡。

  人气酒店饭店最受欢迎

  同2013年相比,高档星级酒店、老字号饭店和经济实惠型饭店依然很受市民欢迎,这些酒店饭店的包厢已基本预定满,仅剩中午时段的少部分包厢还未预定。据某酒店负责人介绍,该酒店每年年夜饭的预定时间都集中在11-12月份,有的从10月份就已开始预定;一些五星级酒店马年年夜饭的预定也十分火爆,而一些服务亲民、经济实惠的老字号饭店包厢也早早预定完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酒店和饭店的年夜饭设有中午时段和晚上时段,同2013年一样,晚上时段的年夜饭和大包厢依然是最先预定的时段和选择,10人以上的大包厢最抢手。

  部分酒店预定大不如2013年

  在去年这个时候,年夜饭的预定已接近尾声,部分酒店和饭店仅有少数包厢可提供预定。而今年,一些较为知名的酒店晚上时段的包厢预定率在70%左右,中午时段的包厢还剩一半没有预定完,有的甚至达到60%。

  “今年预定年夜饭花了1800元,比2013年略高一点。”刘晓梅说,她家老老少少一共14口人,去年花了1600元,都是自带酒水,饭店的档次相差不大。老板告诉她,今年人工、食材等成本上涨了,菜品价位也就相应调高了一点。

  调查发现,在马年年夜饭的预定中,星级酒店基于运营成本考虑,基本上都设有最低消费标准;由于部分酒店预定率下降,从而都已取消最低消费标准的限制。也就是说那些预定率较高的酒店和饭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有最低消费标准,如某饭店20-24人的大包厢最低消费为1600元;某五星级酒店每人最低消费在200元左右。

  (原标题:库尔勒马年年夜饭预定冰火两重天)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