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会特发通知:开会别玩手机电脑

2014年01月16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任先博 王成波 昨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会议,举行推选团长等议程。

  “大家注意了,今年特别发了通知。”昨日上午9点45分,广州团会议临近尾声时,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从文件袋中抽出一份文件说,“今年大会特别发通知强调,代表们开会不许玩手机和电脑,也不能随便离开会场,到时不要被拍到还挂到网上去了。”

  昨日上午深圳代表团召开会议时,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也宣读了会议纪律,要求代表们不要随意玩手机等。去年,深圳市人大第五届五次会议开幕时,有代表委员陆续离席,甚至开会时玩起手机,曾被媒体曝光。

  广州团一名代表说:“无论是省两会还是市两会,每年都会提醒,但是今年特以通知形式发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英会后认为,“代表认真开会”是“基本道德规范”,好比“不能打人骂人”一样。

  来自深圳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王海说,一些规定几乎年年都在提,说到底还是个人意识、是否自觉遵守会议纪律的问题。

(原标题:[会纪]今年特发通知:开会别玩手机电脑)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蓝洁瑛被强奸后又遭男星摸下体女星狠踢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