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方代表委员吃普通餐住普通房

2014年01月16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万峰16日通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今年所有人大代表一律吃自助餐,大会不安排高档菜肴,不上酒水,房间不摆放水果;代表住四星及四星以下酒店,一律使用宾馆提供的洗漱用品,大会不再另外配发;大会不再安排代表观看电影等文娱活动。

  本次14个代表团将分别入住钟山宾馆、江苏议事园、汉府饭店、新世纪大酒店、黄埔大酒店、江苏保险大厦等6家宾馆,没有五星级酒店,都是四星及四星以下宾馆。

  他表示,大会期间将坚决防止和杜绝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活动,禁止在会议期间相互请客、送礼。大会秘书处将安排专门人员对各代表团住地的会风会纪进行督促检查。

  顾万峰介绍说,这次会议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大会主会场、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场一律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大会主会场外和各代表团住地宾馆不再悬挂欢迎庆祝标语横幅。代表和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

  在文风方面,江苏省人大研究室副主任曹远剑介绍说,今年要求代表汇报发言内容少于300字,杜绝“表态式”发言、“空喊口号式”汇报发言;减少纸张印刷量,材料发放从以往分发给列席人员、工作人员的1600多份减少至今年的730份,代表团内纸质材料只在代表团内发放,其他小组可对材料进行传阅;纸质平台和网络平台相结合,所有简报全部上网,简报内容放不下的,将发布在省人大网上开辟的“代表之声”栏目中。

  由于去年地方“两会”刚刚进行大规模人员换届,经过一年,代表数量有所变动,其中有季建业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有2位代表辞职等人员变动,目前实有801名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今年,有2名江苏省荣誉公民将第一次出席人大会议的开幕式。他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下院议长凯恩·史密斯、博西家电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其中,凯恩·史密斯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中澳友好事业,率议员团访问中国近30次,其中大多数都是访问江苏。盖尔克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携手德国总领馆等共同赞助修缮南京拉贝故居,并赞助了10年发展基金。

  “江苏省荣誉公民”是江苏省政府设立的授予外国人的最高奖项。自1991年设立以来,共有26位国际友好人士获此殊荣。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9日上午在南京开幕,预定会期5天,23日下午大会闭幕。

  会议的建议议程有: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完)

(原标题:江苏地方“两会”代表委员吃普通餐住普通房)

(编辑:SN06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中移动今日正式开售4G版iPhone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