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大学生喊你下乡去

2014年01月17日04:2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颜新武)他们都是湖南各地中学的优秀毕业生,数载寒窗,顺利跨进了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校门。如今,他们怀着感恩之心,下乡助学反哺社会。昨日,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现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的沈铎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邀约了12名北大、清华、复旦的湘籍同学,准备利用寒假,到湖南贫困地区去助学。

  沈铎说,他们都是幸运儿,学校、社会给了他们很多关爱。他们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反哺社会。在他的倡议下,目前已有11名同学积极响应,准备利用寒假去新化助学,预计1月21日从长沙出发,为期三天。他们将通过演讲、座谈、单个交流等方式,与当地高中生及学生家长、老师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方法,解难答疑。双方共同生活,并进行家庭走访,在互动中结成“一对一”、“一对二”等学习帮扶对子。助学不仅限于钱财的资助,更在于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形成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大学生寒假自发组团下乡助学活动,还有部分大学生的家长同往,他们将与当地学生家长交流家庭教育经验。“我们已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好,也想邀请一部分中学生一起同行,体验、学习、交流。因为我们现在都还是学生,学习、生活费用都要向家长要,如果有爱心人士或单位愿意在交通等方面提供一些支持那就更好了。”沈铎说。

  如有中学生愿意一同前往,或有爱心人士或单位愿意助沈同学等一臂之力,可拨打18670497779联系。

  (原标题:名校大学生喊你下乡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王濛训练受伤骨折 媒曝肯定无缘索契冬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