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发言不能超7分 电子屏倒计时(图)

2014年01月17日13:48  法制晚报

a06 会法晚镜界

  “论”译:会意字。表示用语言分析说明,有条理、次序。本意是议论。

  提要:政协委员各抒己见,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来自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邀等界别的15名委员进行了发言,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发言的主题涉及医保、交通、养老等多个民生热点领域。

  “由于此次大会发言的委员较多,每位发言不要超过7分钟。”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在委员发言前,会议主持人提醒各位发言的委员。

  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政协委员蒋耘晨,第一个走上主席台发言:“各位领导、各位委员,我发言的题目是《建立健全网上审批系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蒋耘晨刚开始说话,在他右手边十米远处,一块醒目的计时电子屏已经开始倒计时——“6分59秒、6分58秒……”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所有委员的发言稿都未超过4页A4打印纸,以3页居多。

  现场

  发言“争分夺秒”全篇都得是“干货”

  “北京500多万辆车都开出来,相当于北京到深圳几个来回,可是我们的道路有多少呢?”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王佳一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她的发言,延续了平时主持电台的风格,口语化的表达,就像“邻家女孩”与家人探讨“咱家的事儿”,但几乎没有一点“播音腔”,让在座的政协委员频频点头。

  此外,由于各位委员只有7分钟发言时间,几乎所有委员上台后都“争分夺秒”,三两句话就进入发言主题,委员直到演讲最后一句话,都是“干货”。

  本版文/政协报道组

 

 

(编辑:SN086)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