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全会今天闭幕 共收各类提案1100余件

2014年01月19日13:29  法制晚报

  政协全会今天闭幕 共收各类提案1100余件

  本报统计发现交通治堵仍是热点极端天气、高考改革备受关注

  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闭幕。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6日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800余件提案。其中,涉及交通类的提案超过两成。

  治理交通拥堵、解决停车难依旧是热点问题。同时,针对轨道交通类的建议比往年有所增加。如大家对地铁票价调整等问题比较关注。

  今天上午,市政协小组会,对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意见。

  今天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会上将听取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今天上午10点,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截至17日晚6点(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此次大会共收到1100余件提案。

  提案内容丰富交通类数第一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6日,委员共提了841件委员提案。

  交通类提案依旧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与往年相比,今年交通类提案数量最多,共210件,约占总数的25%。其次是环保类提案和教育类提案。

  在交通类提案中,涉及轨道交通问题的有45件,其占比相对往年有所增加。委员们还比较关注交通拥堵问题,比如改进北京车辆限行的建议、停车三分钟不熄火实施处罚的建议,以及关于治理停车地锁的提案等。

  在环保类提案中,大气保护及PM2.5有关提案48件,占该类提案的44%。例如,樊碧发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提案。

  ●环保类提案内容

  大气保护及PM2.5内容垃圾处理、植被种植养护内容水资源保护内容

  涉及行政制度、政府职能、信息公开、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其他类136件

  商业经济类86件

  养老、社区管理、违建治理等社会类95件

  交通类210件

  各类提案分类

  (共841件)

  教育类109件

  48件

  43件

  19件

  ●交通类提案内容

  道路交通问题轨道交通问题交通拥堵问题停车难问题购车方案调整问题其他问题

  医疗卫生类95件

  环保类110件

  ●教育类提案内容

  综合覆盖各个学段的教育改革、招生政策、考试方法内容涉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内容学生健康、极端天气应对方法的内容高校、学术研究类内容涉及成人及职业教育的内容高考改革的内容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