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延迟退休分区实施

2014年01月19日13:31  法制晚报

  延迟退休分区实施 小步推进 允许有区别

  委员建议——

  安建军

  民革党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特约监察员,连任3届北京市政协委员,十多年来曾经提出过100多件提案,多次获优秀提案奖

  昨天下午,我们在《法制晚报》语音微博官方账号上发出了“延迟退休”话题的征集令,有不少市民都参与了互动。

  今天,我们请来了政协委员安建军和您聊聊“延迟退休那些事儿”。

  网友问:延迟退休是不是不能一刀切啊?

  对于目前社会热议的延迟退休,政协委员安建军建议,延迟退休不应该一刀切,应分地区、分类别实施。

  安建军说,当前,法定的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并在这类岗位工作达到规定年限的职工,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退休。

  安建军认为,延迟退休是趋势,但不可操之过急,更不能搞一刀切,要分地区、分类别实行。

  延迟退休年龄需要认真研究、审慎决策,要在消除性别歧视的基础上,尽可能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并与劳动力的供求变化、社会保险制度的完善以及相关就业政策、收入分配改革协同推进。

  网友问:延迟退休以后,退休金怎么定啊?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延迟退休年龄有人坚决反对,认为延迟退休打破了退休的预期,延缓了应享受到的退休福利;有人坚决支持,认为在岗时的福利远高于退休福利。

  安建军表示,退休金标准应根据养老保险缴纳时间的长短和退休年龄决定,缴纳的资金越多退休得越晚,退休的时候领取的退休金就越高。 文/记者周超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