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H7N9感染病例还将进一步增长

2014年01月21日19:36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冬春季节是H7N9禽流感的高发季节,未来还会出现一定数量的感染病例,普通百姓尤其是老人、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应尽量减少与活禽的接触。

  截止2013年年底,各地共报告144例H7N9确诊病人,2014年后短短的20天内,这一数字刷新为突破200例。冯子健分析认为,未来这一数字还会增长。

  冯子健:我们从去年的4月份到现在,很快突破200例。从10月份以来,特别是进入12月以后,在冬春季节发病高峰又再一次出现,在东南地区的这些省份,发病数量比较多的,每天六七例的报告水平,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进一步增长。

  冯子健建议,普通百姓尤其是老人、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应尽量减少与活禽的接触。

  冯子健:我们的防控措施,从医疗卫生系统,我们的监控是在加强的,我们的治疗手段在改进,诊断在提高,包括病人的救治水平。当然我们也在宣传教育消费者,减少和禽的接触,特别是高危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要尽量减少和活禽的接触。

(原标题:疾控中心:H7N9感染病例还将进一步增长)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