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互联网被黑了?

2014年01月22日02:50  新文化报

昨天互联网被黑了?

    腾讯发布故障的原因涉及十多项QQ业务

    昨日,记者上午登录QQ邮箱发现,无法使用,而且文件传输也出现了问题。 腾讯工作人员向本报发来一份《关于网络故障造成部分业务无法正常使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说,对于昨日早上机房出现网络故障,向用户道歉。机房出现的网络故障, 导致用户的部分服务使用可能受到影响,目前相关服务正在恢复中,请用户稍后再使用, 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据悉受影响的业务包括:QQ空间、QQ秀、广点通、QQ音乐、QQ旋风、 朋友网、 超Q官网、QQ会员、QQ邮箱、 手机QQ空间、腾讯手机管家、 同步助手、 手机QQ、QQ群共享文件、 企业邮箱、云平台。

    截至昨日12时左右, 腾讯方面发出消息表示, 已经修复了故障点,业务使用恢复正常。由于QQ用户涉及非常广泛,部分业务出现故障后, 不少网友纷纷热议。 新浪网友“李铁将”说:“这已经不是腾讯服务器第一次出现问题, 还有之前的微信。 ”

    国内网站大范围瘫痪百度、新浪、腾讯等受影响

    昨日15时许, 国内通用顶级域名的根服务器出现异常,部分国内用户无法访问.com域名网站。有统计称很多网站被解析到65.49.2.178这一IP地址,原因或在于国际节点出现故障,国内2/3DNS处于瘫痪状态。

    据查,包括百度、新浪、腾讯、 京东等诸多网站的访问均受影响, 使用网盘的用户会发现无法连接成功, 部分网页的图片也无法正常浏览。 包括weibo.com等很多网站被解析到65.49.2.178上。

    一位民企技术部工作人员于先生向本报记者介绍, 根服务器主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全世界只有13台。1个为主根服务器, 放置在美国。所有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政府授权的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

    本报记者 吴丽娟

    或遭黑客攻击

    金山网络日前对外发布消息称,查询65.49.2.178的信息, 发现该IP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卡里镇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公司。 大量中国知名IT公司的域名被解析到美国某公司。其安全专家认为,该事件极可能是人为的黑客攻击行为。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 副主任齐麟表示,目前来看,尚无法判断本次DNS异常是否由于黑客攻击。齐麟表示,很多网站已恢复访问, 但由于之前错误解析, 预计全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齐麟还指出,国家顶级域名.CN没有受到影响, 就是因为其服务器在国内, 会更加安全。

  (原标题:昨天互联网被黑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