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安倍最好的马年祝贺是“马上认错”

2014年01月24日16:43  国际在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安倍致华人贺词:最好的祝贺是“在历史问题上悬崖勒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肖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希望日方以诚实的态度,为两国关系改善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而不是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说一套做一套。

  日本政府23日发表了安倍晋三首相致在日华人的春节贺词。安倍首相在贺词中呼吁中日两国重回“战略互惠关系”原点,管控日中之间存在的个别问题,使其不影响双边关系整体,祝愿两国在马年跨越一切障碍面向未来,并肩前进。

  对此,秦刚在2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中方一向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正视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两国关系。

  “我们希望日方以诚实的态度,为两国关系改善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而不是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说一套做一套。马年即将到来,日本领导人给华人最好的祝贺、给中日关系最真诚的祝愿莫过于说,‘在历史问题上,我将悬崖勒马,马上认错,马上就改,再也不去参拜靖国神社了’。”

(编辑:SN05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