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逾200名厅官落马被查 创11年来之最

2014年01月25日02:10  东方今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月21日至23日,湖北、山东、山西、黑龙江等8省纪检监察机关密集发布去年以来“拍蝇打虎”战果,有59名厅级干部、796名县处级干部被查处,数以万计的各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处理。

  至此,从中纪委网站收录和公布的15个省份反腐成果看,2013年落马的厅官已远超200人。数量为2003年以来最多的年份,创11年之最。

  记者查阅2003年至2013年的反腐资料发现,每年落马的厅官人数全国范围总数多在200人以下,最少的是2003年和2007年的167人。

  2006年和2009年是近年来反腐的两个小高峰,分别达到202人和204人。

  2006年是实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第二年,当年有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2009年召开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反腐作出新的决策和部署,当年有多达1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2013年,中央反腐力度空前加强,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历年最多。

  这种背景下,各省检察机关查处的厅官也出现增多态势。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地厅级干部12人,同比上升140%;湖北省共查办市厅级领导干部案件29件,同比上升123%;黑龙江全省处分厅级干部11人,同比上升83%。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2013年我国反腐力度大,不设上限的反腐模式使得不管是谁,一涉腐都将一查到底,各地纪检监察机构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样的背景下,2014年反腐力度只会更大。

  特点

  交通系统成“大坑”

  梳理各省查处的厅官发现,交通系统落马的官员名列前茅。例如,湖北省检察院查处了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副巡视员、省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宋继宏案,贵州省检察院查处了该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陈孟仁涉嫌受贿案,湖南省检察院突出查办了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副厅长李晓希、邹和平涉嫌特大受贿案。安徽省检察院也查办了该省高速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李洁之等受贿渎职案。据法制晚报、潇湘晨报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澳网-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CBA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