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从事分裂活动

2014年01月25日20:51  乌鲁木齐公安局

  先前报道:美国就维族学者被捕向中国表示“深切关注”

  据侦查,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利用互联网鼓吹“新疆独立”,利用讲堂煽动“推翻政府”,利用教师身份从事分裂活动,形成了以其为头目的分裂国家犯罪团伙,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

  伊力哈木·土赫提创办并利用“维吾尔在线”网站,组织、拉拢、操纵部分人员充当网站管理员、通讯员、信息员,造谣、歪曲、炒作案事件,借机制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独立”,从事分裂活动。

  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课堂上公开宣传“维吾尔人要用暴力的方式开展抗争”,“维吾尔人要像当年反抗日本侵略一样反抗政府”,将“4·23”、“6·26”等暴恐案件暴徒称为“英雄”,煽动学生仇恨国家、仇恨政府、“推翻政府”。

  伊力哈木·土赫提利用教师身份,拉拢、诱惑、裹胁一些人员形成团伙,与境外“东突”骨干勾连,策划、组织并派遣人员出境参加分裂活动。

  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SN03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