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筑牢社保底线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2014年01月27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前往秦巴山片区路线 李克强前往秦巴山片区路线
26日上午,在开往秦巴山片区的火车上,李克强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 26日上午,在开往秦巴山片区的火车上,李克强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
26日,李克强来到安康市救助站看望无家可归的老人和流浪儿童。 26日,李克强来到安康市救助站看望无家可归的老人和流浪儿童。

  春节前夕,李克强总理心系陕西秦巴山片区特困群众。26日上午,李克强乘飞机、火车和汽车,辗转7个多小时赶赴安康。他在安康市救助站看望老人和流浪儿童时表示,过年是中国最大的节日,我们要编实、筑牢社会保障底线,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北京出发

  辗转7个多小时赴安康

  秦巴山片区是我国涉及省份最多、国土面积最大、内部发展差距最大的一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包括6省市75个县。26日上午,李克强乘飞机从北京飞往西安,随即转乘火车和汽车,辗转7个多小时赶赴安康。

  火车商量

  两位部长抢话筒要求发言

  踏上开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片区火车,李克强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围绕当前扶贫重点和难点大家争相建言,隆隆车声里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问答中进行。当总理说会议就开到这里时,仍有两位部长抢过话筒要求发言。

  李克强说,现在扶贫开发进入关键阶段,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扶贫资金往往由中央直接下拨,地方缺少统筹权。

  安康救助站

  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26日,李克强来到安康市救助站看望无家可归的老人和流浪儿童。他说,过年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中国人最重视家的概念。我们要编实、筑牢社会保障底线,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他一再对工作人员说:你们不仅照料他们的生活,也给他们一个心灵上的家,这就是大爱。

  镇安县云盖寺

  站着还是坐着回来?

  26日下午,李克强来到陕西镇安县云盖寺镇花园社区,看望移民搬迁群众。听说总理来看望大家,打工回家的村民们把总理围得水泄不通。李克强关心地询问大家春运乘火车回家,你们是站着还是坐着回来的?

  ■ 现场

  “爷爷我能抱一下你吗?”

  26日,李克强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你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江欣桐说:“爷爷,我能抱一下你吗?”总理说:“没问题!”

  综合中国政府网、新华视点、央视、新华网等微博报道

(原标题:李克强:过年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疑犯因爆炸物走火自爆
  • 体育詹姆斯18+7+6热火胜 澳网纳达尔受伤憾负
  • 娱乐李敏镐有望参加春晚联排 赵本山指导小品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国内最大火车票代购网被罚150万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友列举“挂科率最高的185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