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联征集反响热烈 12万副对联中评出“十佳”

2014年01月29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廖翊)由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楹联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反响热烈。自本月17日活动发起,截至26日20时活动结束,短短9个征集日,央视网共征集春联近12万副,其中网友原创超过11万副。

  29日,由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国家图书馆、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央文史研究馆等单位的17位领导、专家、学者组成权威专家评审团,对入选征联进行公平、公正的终评,选出了100副“马年原创优秀春联”、10副“最佳马年原创春联”和100副“历代优秀春联”。至此,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向记者介绍,此次春联征集有三大特点:一是广受关注,响应热烈;二是征集面广,全国各地及台湾同胞、海外华人积极参与;三是接地气,征联内容关联国家社会生活大事,极富时代感和生活气息。他表示,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大事儿,是民族传统文化重要内容,这是此次征联活动何以得到广泛响应的重要原因。

  征联活动还得到社会各界热情支持。86岁高龄的中国当代艺术大师、书法大家欧阳中石专门为本次征集活动题写春联“春和盛世风光好 日丽升平气象新”。

  据了解,央视网已完成2014网络春晚春联相关内容的录制工作,网络直播时特别设计了“对春联”“送春联”的互动环节,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为期15天的“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通过名家春联送出新春祝福。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将揭晓此次评出的10副“最佳马年原创春联”。

(编辑:SN077)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腾冲除夕枪击案致6死3伤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