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立功和重大立功被撤销

2014年01月31日02:5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赵琦玉 记者昨日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广东省武江监狱正式发函佛山市三水区公安机关,请求协助对张海执行收监。

  张海,健力宝原董事长,因犯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于2005年4月30日被逮捕,2008年9月12日广东省高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0年6月、12月,张海因检举揭发他犯余罪和发明“汽车前后双视镜”实用新型专利分获立功和重大立功奖励,获取减刑4年1个月28天,于2011年1月26日刑满出狱。经查,张海用来立功的破案线索信息是贿赂而来。他委托律师代其贿赂佛山看守所有关工作人员获得破案线索,进行检举揭发。而所谓国家专利,也是张海“冒名骗取”的。该专利是张海指使他原公司一名工程师设计,并通过专利代理公司运作申报的。目前,监狱机关已经撤消了张海的立功和重大立功,韶关中院据此撤销了张海的两次减刑裁定。依据法律规定,张海仍有4年1个月28天余刑。

(原标题:张海立功和重大立功被撤销)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