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海市蜃楼 市民笑称开门见喜(图)

2014年02月03日03:10  南方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记者文婷 昨日中午12时许,家住后海海境界一期的关先生一家惊喜目睹窗外海面上出现海市蜃楼,时间大约持续5分钟。

  关先生说,当时看到阳台外的蛇口后海湾上云雾缭绕,远处是香港青屯山,而上午碰巧在阳台上抽烟的姐夫发现,烟雾里好像长出来一排楼房,而这些楼房似乎是漂浮在海面上,而关先生定睛一看———这不是海市蜃楼吗?于是招呼一家老小出来观看,只见一排楼房映衬在后面连绵的山峰前,底部有白色云雾缭绕,宛如腾云驾雾。因为云雾很厚,楼房的颜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轮廓也若隐若现。可惜家里的数码相机没电了,只好用手机拍下,不过看上去并不清晰。他表示,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楼,之前家住太古城的时候,也曾经看到远处的海面上出现过楼房,而那边也是这样的云雾天气。眼前的海市蜃楼差不多只维持了5分钟左右便消失了,和暖的阳光驱散了云雾。关先生觉得,这是过年讨了个好彩头,即抬头见喜的兆头。

  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并非关先生一家看到此奇妙景象。昨日陆续有家住深圳湾和红树林的市民发微博,称看到了海市蜃楼。为何会有市民看到海市蜃楼,深圳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个天气里并非不可能,在起雾的天气里,陆地温度较低,海洋温度较暖,陆地湿度较低,海洋湿度较高,温度与湿度的梯度变化,在太阳光的折射下就会产生光学变化,市民往往能看见海市蜃楼。

(原标题:深圳出现海市蜃楼 市民笑称开门见喜)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德国赛丁俊晖9-5特鲁姆普 排名赛第10冠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