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数据:春节期间高档礼品销售明显下滑

2014年02月05日12:13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李赢)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商务部4号发布春节前四天消费监测数据。

  大年除夕到初四,大众化消费、文化消费、信息消费成为各地的节日消费热点。高档礼品明显下滑了,以福州多家超市来举例,高档礼品销售量下降了70%左右,高档的海产品销售量就下降了50%,而平价的年货销售量是普遍上升的。

  另外大众餐饮红红火火,家庭聚餐、同学聚餐就成为了春节餐饮市场的主角,平价的年夜饭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天价的年夜饭难觅踪影了,高档的餐饮企业也纷纷转型,比如北京的烤肉记这些老子号的企业,年夜饭是非常的兴隆,大厅上座率达到了百分之九成。

  另外文化消费受到了青睐,休闲旅游学习充电还有娱乐健身这种方式越来越受老百姓的青睐和欢迎。以北京地坛为例,前四天每天接待量是60万人次,据统计现在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是比较平稳的。正月初四全国36个大中城市价格基本是持平的,肉类批发价格也是稳中略涨。18种蔬菜平均价格比节前是上涨了0.1%。

(原标题:商务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高档礼品销售明显下滑)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