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大庙会平均每天走失60人

2014年02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李秋萌)昨天是大年初六,从时间上说已经进入庙会倒计时,但是地坛、龙潭庙会依然热度不减,截至昨天下午13时和16时,分别有17.5万人次和15.9万人次的客流涌入两大庙会。记者从东城公安分局获悉,截至2月5日,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共迎来游客200余万人次,找回走失人员近400人次,抓获扒手7名。

  据庙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长假尾声,但是有不少提前返京的人们依然涌入庙会,所以地坛、龙潭庙会的客流一直居高不下。

  记者昨天上午10点在地铁雍和宫站看到,为避免人流交织,东北出口和东南出口已经分别被辟为单独出口和入口。一路上,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疏导人流,让游人迂回前进以免地坛公园南门瞬间流量过大。

  记者发现,从地铁站口出来,一路仍有不少“黄牛”。虽然已经临近庙会尾声,但“黄牛”却将原本10元的门票“炒”至15元,称“节省时间,不用排队”“至少能省一个小时的时间”。但记者在售票口看到,购票人数并没有像“黄牛”忽悠的那么多,每个购票窗口前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不要从“黄牛”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今年两大庙会的安全措施、安保警力都比往年有所增强,主要加强外围控制区以及园内的安全防范。

  在打击扒窃方面,市公安局、东城公安分局都投入了便衣侦查力量。截至昨日,警方共抓获7名扒手,所抓扒手均被依法处理。

  记者从东城公安分局获悉,截至昨日,龙潭庙会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地坛庙会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在处理求助方面,警方在两个庙会上共协助家属寻找走失儿童、老人400余人次,平均每天近60人次。此外,警方协助清理无照游商150余人次。

(原标题:两大庙会日均走失60人)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