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至初五花炮炸伤百人 烟花销量降近4成

2014年02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从除夕零时至初五24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共致伤108人,同比下降34.5%。全市烟花爆竹销售19.5万余箱,同比下降37.7%。

  警方通报,除夕零点至初五24点,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108人,同比下降34.5%,无死亡、摘眼球情况。119指挥中心5天共接报全市火警368起,同比去年减少14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87起,同比去年减少7起。从火警类型看,住宅、垃圾及废弃物、山林原野这三类火灾,在春节期间上升明显。其中,住宅火灾186起,占火警总数的50.5%。全市未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实现了连续三年火警数和燃放烟花引发火警数同比“双下降”。此外,截至目前,全市共销售19.5万余箱烟花爆竹,同比去年31.3万箱,下降了37.7%。

  北京市治安管理总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除夕至初五全市9.8万余处禁放点、1173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952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情、火情数量明显降低,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烟花办牵头公安、工商、安监、城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加大了联合执法的力度,共查获非法运输、经营烟花爆竹案件213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2万箱,依法处理218人。

  >>相关新闻

  “破五”燃放致空气轻度污染

  京华时报讯前天是“破五”,也是除除夕外烟花爆竹另一个燃放高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北京PM2.5浓度从“破五”当天下午6点的34微克/立方米左右上升到晚9点的107微克/立方米左右,但较去年同期的上升幅度有较大的下降。昨天上午8点,监测数据显示,PM2.5均值仅在85微克/立方米左右。昨天白天空气质量处于良-轻度污染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受低压前部的影响,扩散条件依旧不利,空气质量仍将在轻度污染的水平。

(原标题:除夕至初五花炮炸伤108人)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