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居民将庭院农田改成停车场日入万元

2014年02月06日02:30  南方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春节期间,三亚迎来游客自驾游高峰,交通拥堵严重。记者采访发现,景区附近居民瞅准商机,将庭院或良田改建成临时停车场,收费5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日均可入万元。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风景区4日迎来旅客高峰,游客接待量估计近4 .5万人次。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一改往常,散客占绝对多数,散团比例高达8:2,大多数游客选择自驾前往,因此造成车辆拥堵。

  当天,记者从三亚市驱车前往南山,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走了近两个小时。一路上随处可见外地车牌。到达景区附近,车辆拥堵不堪,景区进门处更是寸步难行。记者看到,景区附近不少居民将自家庭院或者田地改成临时停车场,收费50元至100元不等。

  在景区附近,有10多户居民改建了“临时停车场”,并挂着“停车场50元”的广告牌。记者看到,一些场地较大的停车场,可以一次停车40多辆。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游客高峰期,他们最高一天有将近万元的收入。

  “居民自己改建的临时停车场不属于景区管理,我们也无能为力。”南山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内停车场车位已满,连临时停车场也被全部填满,还有大量自驾游车辆停靠在225国道两侧。

  三亚交警部门初步统计,年初一到初四,进入三亚市区的车辆比平时多出7.5万辆。 新华

(原标题:居民自设停车场日入万元)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