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年02月06日23:26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俄罗斯索契2月6日电 (记者钱彤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表示,非常高兴应普京总统邀请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奥会,中国人民正在欢度春节,可谓双喜临门。索契冬奥会是普京总统领导俄罗斯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一个象征。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按照中国习俗,邻居办喜事,我当然要专程来当面向你贺喜,同俄罗斯人民分享喜庆。相信在俄方精心组织下,本届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祝索契冬奥会马到成功,祝中俄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一马当先。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同俄罗斯人民共襄盛举,我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春节是中国人民走亲访友的日子。习近平主席此时到访俄罗斯就是来看望好朋友。我祝愿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新春快乐,马年顺利。祝中国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