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否认被旅客打砸 警方正寻找最早发帖者

2014年02月08日03:00  中国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因大雪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郑州新郑机场。昨日下午4时许,机场基本恢复正常。 因大雪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郑州新郑机场。昨日下午4时许,机场基本恢复正常。

  南都讯 记者孙旭阳 昨日,河南省郑州新郑机场对外通报称,之前网传机场遭打砸信息存在虚假和夸大。辖区警方表示已开始寻找最早发帖人。曾被困机场的旅客则表示,机场和部分航空公司处置不当,让旅客们颇为不满。

  昨日,郑州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所长主军强对媒体表示,2月6日,郑州机场因大雪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机场启动应急预案,清理机场跑道和飞机冰雪,并协助航空公司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整个过程中,机场航站楼内相对比较平稳,大部分旅客都能理解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不便。极个别旅客对航班延误影响行程情绪激动,在南航服务台问询时,有一名旅客拿一瓶矿泉水扔到航班信息公示板上,全程未发生冲突,更未发生网上发布的旅客打砸郑州机场南航柜台的事件。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左右,新郑机场基本恢复正常。航站楼派出所证实,警方已调阅了相关监控录像,并正在寻找最早发帖爆料机场被打砸的网民。一位航站楼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派出所的警力几天来都在机场维持秩序,非常忙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认为,新郑机场遭打砸的消息,最早只是个人发布,正是因为机场方面没有及时澄清,才导致传播之广,因此警方不必小题大做。

  此前曾有当地媒体报道称,一女乘客冲进机场调度室,殴打并往调度人员头上泼饮料。对此,南都记者向该工作人员进行查证,他记下记者的电话,称将由所长主军强答复,但主军强昨日并未回电。

  河南周口乘客刘丹曾于2月6日受困新郑机场。据刘丹称,她乘坐的是飞往南宁的天津航空G S7557航班,正常起飞时间是上午10时15分,延误过了中午后,她就和其他乘客一起被从机场拉到酒店等待,其间航班起飞时间数次变更,当晚深夜又回到机场,至昨日凌晨才起飞。在刘丹看来,机场状况非常混乱,信息沟通和乘客安置都出现了问题,有人在围着柜台闹,还有人只能坐地上等,“我还见到有个人忍不住了,嚎啕大哭。”

  一位同样被困机场的郑州记者在微博上表示,让乘客愤怒的并非天气原因导致的延误,而是延误太长时间,“整个机场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哪怕说一句。也没有通知哪个航班可以飞了,全靠旅客自己看。有的旅客就错过了航班。”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郑州机场称“被打砸”不实 警方正寻找最早发帖者)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