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望冬奥会中国军团 鼓励大家享受比赛

2014年02月08日16:18  国际在线

  原标题:习近平看望索契冬奥会的中国军团 鼓励大家享受比赛、展现出中国人的风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当地时间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看望参加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1个多小时的座谈中,这位十分热爱体育运动的中国最高领导人和奥运健儿们畅聊体育故事,分享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他希望运动员们充分享受在索契冬奥赛场上的每一个时刻,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佟:我叫佟健,出生在哈尔滨……

  习:大名鼎鼎啊!”

  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银牌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佟健刚一开口,习近平立刻就认出了这名4次征战冬奥赛场的老将。习主席幽默的话语逗笑了全场。34岁的佟健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用驰骋冰上20几载的坚持,证明自己是一个追梦无悔的冰上舞者。在索契的赛场上,他将向更高的梦想发起冲击。

  而年轻的冰雪健儿们则纷纷讲述起各自的体育梦想,不经意间也流露出一份顽皮和活泼。80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就在发言中和习主席开起了玩笑。“今天,我还有几名队员没有来到现场,我也代表他们祝习主席马年吉祥如意,也希望您的到来能让中国代表团马上有喜。”

  听了几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的发言,习近平也颇有兴致地谈起自己对体育的喜爱。“我本人很喜欢体育运动,几乎门门都愿意看,有时间还是愿意参与。体育运动可以强身健体,砥砺意志,使大脑思维更为灵活。”

  作为一位热衷体育运动的领导人,洛杉矶的NBA赛场看台、爱尔兰的球场草坪都留下过习近平或观看比赛或一试身手的身影。而他对于中国足球的三个愿望也唤起了球迷们对中国体育发展更多的期待。当天的座谈中,习近平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体育精神的感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这就是一种精神,在各个领域都要体现。每每在一些重大赛事中,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获得金牌,而是一种奥运精神,中国人讲就是自强不息。鲁迅讲过一句话,他说‘当他看到那些在运动场上跑在后面,但仍然锲而不舍的人,不禁肃然起敬,而认为是祖国的脊梁’。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未来,我们才坚信中国会建成体育强国,也会建成一个冰雪运动的强国。”

  面对即将奔赴索契奥运赛场的中国体育健儿,习近平希望大家充分享受冬奥会的每一个时刻,展示出中国人的风采。“你们个人的梦,我们体育强国的梦,和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希望大家充分享受在索契冬奥会的每一时刻,做好自己的角色。我相信,中国代表团一定会展示我们的风采,取得好成绩。我们会在家里关注你们的各个比赛,但是你们不要紧张,怀着平常心,进行比赛,一定成功,祝大家马年吉祥,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快马加鞭,马到成功。”

(编辑:SN05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