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两岸“张王会谈”聚焦三大议题

2014年02月09日09:38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2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于11日率团赴南京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进行“张王会”,台湾方面将提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人道探视、两岸共同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及加强在陆就学台生的医疗保障等三大重要议题。

  据报道,王郁琦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登陆访问的“陆委会主委”,据了解,王郁琦个人之前曾经赴大陆三次,这次是首次以“陆委会主委”的身份登陆,行程共计四天三夜,预计14日返台。

  王郁琦此行最重要的任务是进行“张王会”,将于11日下午于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他将提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人道探视、两岸共同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及加强在陆就学台生的医疗保障等台湾方面关切的重要议题,促请陆方重视。

  张王会后,“陆委会”与国台办将各自发出新闻稿,王郁琦也将召开记者会说明会谈成果。

  王郁琦日前曾表示,这次没有预设要商谈高度政治敏感的议题,此行希望先增进相互了解,透过“陆委会”与国台办两岸事务负责人互动,促进业务推动。至于两岸媒体常驻的议题,王郁琦也表明这次台湾方面没打算主动提,如果陆方提出,台湾方面也会有对案。

  王郁琦此行的另一重头戏是12日赴中山陵谒陵、当天下午也将在南京大学发表与两岸青年交流有关的演讲,并会和现场师生进行问答交流。13日抵上海后,将与上海智库学者座谈,参访上海广播电视台。

  据悉,王郁琦此行,单是台湾方面报名采访的记者就将近百人;如果再加上大陆中央与南京、上海等地方媒体,估计采访人数约有150人,阵仗相当惊人,许多场合都因为空间有限,官方要求记者推派代表进场采访。

  责任编辑:燕子

  (原标题:11日两岸“张王会谈”聚焦三大议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