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回应王郁琦中山陵讲话有关内容

2014年02月12日14:41  中国新闻网
2月12日上午,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并在谒陵后发表简短讲话。中新社发 泱波 摄   2月12日上午,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并在谒陵后发表简短讲话。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社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郑巧 刘舒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应询表示,两岸同胞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当天上午在中山陵博爱广场讲话中,谈及“孙中山创立中华民国,已经103年了”,对此有何评论?

  身在南京的马晓光回答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尊敬。他103年前领导辛亥革命、开启中国前所未有社会变革的那段历史,其丰功伟绩已经载入史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原标题:国台办发言人回应王郁琦中山陵讲话有关内容)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