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呼吁两岸牢记苦难史 坚决回击日右翼挑衅

2014年02月12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2日电(记者张展鹏、齐湘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2日上午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表示,两岸同胞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要对日本右翼危险势力的挑衅行为予以坚决回击。

  他说,南京大屠杀是所有中国人心中永远的历史伤痛。当时我们的民族积贫积弱,惨遭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入侵和蹂躏,国破山河碎,亿万同胞家破人亡。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不畏强暴,奋起抗争,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最终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同时光复被日本殖民统治长达50年之久的台湾。

  张志军指出,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民族贫弱时就会挨打。我们都要牢记这段民族苦难史,对日本国内那些企图翻历史铁案、仍在向中华民族历史伤口上撒盐、公然挑战抗战胜利成果和战后秩序的右翼危险势力大声说“不”,对其挑衅行为予以坚决回击。

  他表示,两岸之间纵然有再多的分歧和差异,但在涉及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都要表明共同的立场和态度。两岸同胞更应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我们的共同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这是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最好告慰。

  张志军此次来南京是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积极共识。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