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7.3级地震震中50公里内没有村庄

2014年02月12日18:56  新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2日17时19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北纬36.1度,东经82.5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新浪网连线新疆自治区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勇。

  张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地震损失数据报告。

  张勇指出,由于震中地区50公里之内没有村庄,而且处于高海拔地区,平时用作牧场,但在冬季这个时候,一般没有牧民放牧,预估震中附近人员伤亡情况不严重。

  张勇预计,50公里之外的村庄也不会出现大面积的倒塌现象,因为新疆从2004年开始安居富民工程,村里70%-80%的房屋都具有较强的抗震性能,如果出现房屋破坏情况,预计出现房屋裂缝的几率会更大,但不会大面积倒塌。

  张勇介绍,目前,和田地区地震局、地震台已经派由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先遣队”前往震中勘察,而由新疆自治区地震局组织的23人专业勘察团将在20时25分乘cz6819航班由乌鲁木齐赴震区开展震害调查、灾害调查、损失评估和安全鉴定等工作,这航班是地震发生后从乌鲁木齐飞往和田地区的最早航班。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