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镇委书记派出所长等扫黄不力一律先免职

2014年02月13日01:59  京华时报

  东莞市纪委12日上午发出紧急通知,强调四项纪律要求,规定凡是查处不力,再被举报仍有涉黄活动并查实的,属地镇(街道)党委书记、公安分局长、派出所长、村(社区)书记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

  ◎两个一律

  凡是查处不力,再被举报仍有涉黄活动并查实的,属地镇(街道)党委书记、公安分局长、派出所长、村(社区)书记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

  凡党员干部参与经营涉黄场所、充当涉黄场所“保护伞”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

  ◎三个不放过

  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上下游不查清、“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

  不挖出“保护伞”不收兵

  这四项备受关注的纪律中被摆在第一条位置的是实行“两个一律”。在严明工作纪律方面,东莞市明确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向“黄流”宣战,精密组织,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扎实推进。凡在扫黄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凡是坐视不理、推而不动的,凡是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延误扫黄整治工作的,都要追究责任。

  在办案纪律方面,东莞市提出做到“三个不放过”。凡参与专项整治的工作人员严禁接受涉案人员及其亲属的吃请和财物,全力围剿涉黄违法犯罪问题背后的各类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斩断涉黄利益链,不挖出“保护伞”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收兵。凡为不法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便利的,一律予以严肃查处。

  东莞还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为涉黄人员说情开脱,包庇、纵容涉黄人员或为涉黄人员提供庇护场所,为专项整治设置障碍。凡有涉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平均每年涉黄案上千宗

  东莞公安部门相关人士说,涉黄问题屡禁不绝“是困扰我们的一个突出难题”,2010年以来,当地平均每年查处的各类涉黄案件都保持在千宗左右。

  东莞公安部门认为,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打击力度欠缺,没有彻底斩断娱乐服务场所涉黄活动中酒店经营者、承包者、管理人员、出租业主及涉黄人员之间形成的一整条“利益链”。在相当部分群众看来,涉黄问题屡禁不绝的背后,是更应该得到从重从快处理的“保护伞”问题。

  一名东莞出租车司机说,很多时候一些酒店里的招嫖行为可以用明目张胆来形容,“不相信职能部门一无所知,肯定是有包庇、勾结。”

  针对东莞“扫黄歼灭战”,社会普遍认为,在消除“保护伞”的基础上,如何避免“运动式整治”存在的“一阵风效应”、建立防治涉黄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更值得关注。

  打击黄赌行动大队仅15人

  东莞市公安部门透露,该市专门负责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行动大队编制仅有15人,无法经常性地直接实施查处行动,只能督导各分局开展日常打击和定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而从案件查处过程看,涉黄案件又存在取证难、处理难等问题,证据锁链往往容易断裂,难以指向场所的幕后老板,这些都使得打击涉黄行动只能是“打为治标、管方能治本”,必须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

  对此,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表示,广东要在查处涉黄问题上坚持综合治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娱乐服务场所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

  广东扫黄3天抓获920人

  38处场所停业整顿

  广东省公安厅12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各地警方从10日展开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2日13时,共清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8372间次,抓获涉黄违法嫌疑人员920人,刑拘121人、行政拘留364人,停业整顿歌舞娱乐场所38间。

  据介绍,2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举行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后,各地警方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开展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12日13时,全省警方共清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8372间次,其中歌舞娱乐场所3592间次,桑拿按摩场所4201间次。共查处涉黄场所187间,抓获涉黄违法嫌疑人员920人,刑拘121人、行政拘留364人,停业整顿歌舞娱乐场所38间,桑拿按摩场所156间。

  另悉,东莞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督导组和广东省公安厅工作组的指导下,在继续开展清查的同时,充实办案力量,加大对央视曝光的11间涉黄娱乐场所的查处侦办力度,继续深入推进案件侦办和清查整治工作。截至2月12日13时,共抓获央视曝光的涉黄娱乐场所涉案人员144名。目前,仍在追逃51人。

  为推动广东打击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省公安厅决定,各位厅负责人分片包干督导各地专项行动,挂点督导实行责任捆绑,一抓到底,并表示“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据《深圳商报》钟欣新华社报道

(原标题:镇委书记扫黄不力一律先免职)

(编辑:SN077)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