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公安局长获刑12年半 传系李春城“管家”

2014年02月13日03: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四川成都市政法系统的内部人士称,今年1月,原锦江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涛被判12年6个月。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1月22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涛,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犯罪案。经一审判决,被告人吴涛受贿案、判处有期徒刑11年;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昨日下午,负责该案审判的于中法官说,此事无法告知,相关情况需要询问法院研究所。

  记者与法院研究所多次联系,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媒体早前报道,吴涛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服务对象所送财、物,违纪违法金额600余万元,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

  报道称,2013年5月23日前后,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吴涛有4个护照,均通过公安系统办理,在5月中旬他就准备携巨款出逃。四川省公安厅通过护照寻找其下落,随后将吴涛控制。目前,参与办理护照的相关人员也被调查。 据《新京报》

  此前报道:成都锦江区副区长被调查 据称是李春城“管家”

  新京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据四川省成都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吴涛日前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前日,据成都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5月23日前后,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该内部人士介绍,吴涛有4个护照,这些护照都通过公安系统办理。在5月中旬就准备携巨款出逃。四川省公安厅通过其“假护照”寻找其下落,随后将其控制。目前,参与办理护照的相关人员也被调查。

  据成都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介绍,吴涛调任锦江区分局后,便很少到单位上班,连副局长平时都很少见到他。他出事主要可能是在青羊区任职时的事情,或与李春城案也有牵连。

 

(原标题:成都一公安局长获刑12年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