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严处涉黄干部 扫黄效率低下将追责

2014年02月13日14:1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温如军 李文姬) 东莞市纪委昨天发出紧急通知,严明四项纪律确保扫黄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其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凡是查处不力,再被举报仍有涉黄活动并查实的,属地镇(街道)党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派出所长、村(社区)书记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

  一处涉黄四官员先免职再处理

  东莞市纪委昨天发出紧急通知,强调四项纪律要求。其中首项便是严明政治纪律,实行“两个一律”。

  东莞市纪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凡是查处不力,再被举报仍有涉黄活动并查实的,属地镇(街道)党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派出所长、村(社区)书记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凡党员干部参与经营涉黄场所、充当涉黄场所“保护伞”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从严处理。

  扫黄效率低下将被追责

  根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凡在扫黄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凡是坐视不理、推而不动的,凡是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延误扫黄整治工作的,都要追究责任。

  办案纪律方面,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上下游不查清、“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要深挖细查“保护伞”,全力围剿涉黄违法犯罪背后的各类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斩断涉黄利益链,不挖出“保护伞”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收兵。凡为不法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便利的,一律严肃查处。

  要求明确提出,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为涉黄人员说情开脱,包庇、纵容涉黄人员或为涉黄人员提供庇护场所,为专项整治设置障碍。党员干部凡有涉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文/记者 温如军 李文姬

  相关新闻 香港否认港警在莞嫖娼被抓

  近日香港有媒体报道称,有香港警务人员涉嫌在东莞嫖娼被内地公安拘捕。昨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首次公开表示,在“扫黄”行动被捕的人士当中,并无香港警务人员。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后,广东各地开始了大规模的“扫黄”行动,东莞更是出动逾6000名警力扫荡全巿桑拿、沐足及娱乐场所。2月11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在此次东莞“扫黄”行动被抓的人士中,有6人是香港退休警察。此后又有报道称,“有10多名香港人在近日的东莞‘扫黄’行动中被内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其中至少一人是现役香港警察”。

  媒体多次向香港警方求证,香港警方发言人一直称,“至今未接获内地相关报告指有香港警员北上嫖妓被捕”,且表示“目前正在求证,若有消息会及时公布”。

  昨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通过传媒首度公开澄清,他表示,在东莞“扫黄” 行动被捕的人士当中,并没有香港警务人员。曾伟雄说:“香港警方一直很重视警务人员的操守行为。根据个别媒体的有关报道,我们已直接向东莞有关当局查证,在他们行动的拘捕人士当中,并无香港警务人员。”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原标题:东莞:涉黄查实 先免4官员 分别为属地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派出所所长、村(社区)书记)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