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机构称浙江蒲岐成国内最大鲸鲨屠宰场(图)

2014年02月17日06:26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记者杨晓红 近日,环保机构野生动物危机(Wildlife Risk)披露:在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目前存在国内规模最大的鲨鱼屠宰场,年屠鲨量约超过600条。而这些鲨鱼中包括受国际CIT ES协议保护物种。 

  野生动物危机创办人Alex Hofford 和Paul Hilton在其撰写的专项调查报告中称,从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这家机构对浙江蒲岐镇的鲨鱼加工产业进行了持续性调查。“在过去三年,我们共到过蒲岐3次,每次目睹到的(鲨鱼)宰杀规模都让我们目瞪口呆。”Alex Hofford称,通过调查他们发现:蒲岐镇一间名为“中国温州乐清市海洋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加工厂,每年至少屠杀600多条鲨鱼。鲨鱼鱼鳍、皮、胃、肝脏等,均被工厂加工成各种制品,最终售往广东及海外市场。

  同时,调查人员每次前往蒲圻加工厂调查时,都会抽取鱼油样本进行DNA测试,以确认该产品是否产自濒危物种。经美国佛罗里达州盖伊哈维研究所和另一家海外科研机构鉴定,确定蒲岐加工厂内所屠宰鲨鱼有受国际公约CITES附录‖保护的姥鲨和大白鲨。“为何这些属于深海,从未对人类构成任何伤害的生物,会遭到这样工业式大规模屠杀,实在令人难以置信。”野生动物危机因此呼吁终止相关贸易,“否则这些物种将被迫走上灭绝之路”。该机构认为,未来以休闲潜水为主的鲨鱼旅游业,将是比屠宰加工业更有发展潜力的替代产业。

  对此,乐清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回应称,蒲岐鲨鱼加工产业是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许可的,主要是针对国内鲨鱼进行深加工,并不直接屠鲨,所收购鲨鱼也多来自山东、福建等沿海港口,以及东南亚、欧美地区,近些年该地鲨鱼加工业已日趋衰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