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市元宵节社火表演 年味十足

2014年02月17日15:38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红 通讯员祁新舒 张美娥报道)“咚咚……锵咚锵……”2月14日上午,热闹、铿锵的鼓点将新疆博乐市小营盘镇的大街小巷“唤醒”,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观看元宵佳节里必不可少的项目——社火表演。

  两只狮子在舞狮人的逗弄下,不时跃起争抢,两只大眼睛灵活地不停眨着,摇头摆尾的样子憨态可掬,引来观众阵阵叫好声。

  “看,这个狮子多好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走吧。”今年6岁的张可然不知道社火表演是什么,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表演,引着她和小伙伴一直追了几条街。

  社会表演队伍沿着镇区主街道欢快进发,两条长龙时而起舞、时而飞翔,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真正的年味在这儿呢,传统的民间表演最精彩。”居民刘静刚将社火图片发在微信上,就收到朋友们的多个“点赞”。

  社火队伍中,最吸引人的要数打钗的卢慧兰了。别看她年近70岁,人也娇小,但打钗的力度可不小。尽管一旁锣鼓喧天,但她的声音却未被淹没。“现在生活好了,我们晚年很幸脯夏天在小广场跳舞,冬天就在文化站或者在家里唱唱歌、扭扭秧歌,身子骨硬朗了,人也年轻了,这好日子天天像过年一样。”说起现在的生活,卢慧兰阿姨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原标题:新疆博乐市元宵节社火表演 年味十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