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军理念解读:重用一线领兵将才

2014年02月18日12:2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解放军七大军区最新一轮将领调整,显示出习近平执掌军委以来选人用人的思路,一线领兵将领备受器重。图为去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接见部分军队人大代表/数据图片   图:解放军七大军区最新一轮将领调整,显示出习近平执掌军委以来选人用人的思路,一线领兵将领备受器重。图为去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接见部分军队人大代表/数据图片

  中新网2月18日电 解放军日前进行了一轮高级将领大调整,其中履新的副大军区级将领就达20位之多,涉及三大军兵种以及七大军区。香港《大公报》18日文章称,作为野战主力的各集团军主官受到重用,而跨区交流提拔任职成为主流。从其中也可以透析出习近平执掌军委以来选人用人的思路,那就是更加重视在一线领兵的将领。

  文章摘编如下:

  军兵种方面,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调任海军副司令员,遗缺由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升补。田中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中仅有的三名副大军区级将领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海军中将。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于大清转任副政委,二炮第52基地政委唐国庆接任政治部主任。空军政治部副主任舒清友空降西南,担任成都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

  军事院校领导层亦均有调整,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吴杰明升任副政委。

  跨区交流成主流

  地方大军区高级将领是本轮调整的重点。在一线作战部队领兵的各集团军军政主官成为最受倚重的群体,而跨区交流提拔任职则成为主流。

  隶属南京军区的第12集团军军长韩卫国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升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郑传福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军长许林平外调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同样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的还有南疆军区司令员张建胜。

  沈阳军区与成都军区之间的交流互动尤为密切。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高建国转任副政委,其继任者是隶属于成都军区的原云南省军区政委杨成熙。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政委刘念光调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军长徐经年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接替已转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的侯继振。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柴绍良转任副政委,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政委陈平华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

  领兵将才受重用

  许林平与潘良时二人在去年十八大上双双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是进入中央委员会仅有的两位野战军主官,今次则双双获重用,跻身副大军区级行列。特别是潘良时奉调执掌北京卫戍区,拱卫中枢,尤显受器重。两人原来所执掌的第38、第39集团军都是解放军的主力。尤其是第38集团军是距离首都最近的一支野战军,是综合作战能力最强、兵力最多、武器装备最优良的王牌部队,被誉为“万岁军”。

  今次履新的20位副大军区级将领,有6位是从集团军军长、政委岗位上调任,2位是从南疆军区、云南军区任上晋升,这两个省级军区都是肩负戍边维稳重任的边防要地。从其中可以透析出习近平执掌军委以来选人用人的思路,那就是更加重视在一线领兵的将领,这符合其多次强调的“要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理念。(马浩亮)

(原标题:港媒析军方将领调整:重用领兵将才 跨区交流成主流)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