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受害者家属:会准备材料提起民事赔偿

2014年02月19日00:24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自贡2月18日讯(记者 黄强) 今(1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复旦投毒案”一审宣判有了结果。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于宣判结果,受害人黄洋的亲人、朋友都表示,这个结果能够告慰死者的在天之灵。

  当天,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和母亲杨国华到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现场。同时,黄洋远在家乡自贡荣县的亲人们,曾经的同学也在关注宣判的结果。

  “宣判之前,心里七上八下的,害怕出现预料之外的事情。”黄国强告诉记者,这个结果算是能够告慰儿子的在天之灵了。他说,在宣判前晚,自已和妻子都难以入眠。“我下半夜3点就醒了,一直没睡着。”他说,妻子也在5点30分醒来,夫妇俩就一直等到天亮。

  上午,黄洋的大姑黄资蓉一直待在家里,从网上搜索跟审判相关的视频和文字。我觉得林森浩有点可惜,毕竟辛辛苦苦读书这么久,但是你为什么要做这个事。”黄资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准备一些材料,提起民事赔偿。

  “对于赔偿,复旦方面说黄洋太优秀了,解决5万,但我们没有签字。”黄资蓉说,如果签了字就不能起诉他了,而从开始到现在都没见到领导,黄国强给校长写的信,到现在也还没回复。而且在黄洋二次尸检过后,复旦并没出钱给尸体打防腐针,后来尸体腐烂了,“本来准备宣判后火化,后来实在等不了了。”她说,后来火化的时候,衣服都没法穿上去。

  黄洋的一个同学说,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对死者算是一种告慰。据他介绍,之前他和其他同学还在黄洋的墓地上了香,看望了黄洋的父母。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