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身体里流淌着我俩的血

2014年02月19日12:06  中国妇女报

  别人身体里流淌着我俩的血

  ——从小家到大家,幸福这样传递

  最美家语

  “给自己一个幸福的家,把幸福传递给大家!”

  口述:兰州市七里河区 范金凤

  整理:本报记者 袁鹏

  我叫范金凤,丈夫叫蓝向前,我们家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我们一家三口,有一个8岁的儿子叫蓝浩天,孩子乖巧懂事。我们夫妻二人被外人称为“兰州爱心夫妻”和“爱心大使”。这里我给大家讲讲我家的故事吧!

  我的爱人蓝向前是一位乡村教师,在乡村任教26年来,爱人总是设身处地为学生们着想,学生需要最好的老师,他就努力朝着最好的老师去努力。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思想作动力,他成了学生们喜欢的老师。蓝向前的教学能力很强,教数学,曾在初中毕业会考中及格率达到87%,获得全区第一的佳绩。“仁爱为根,诚信为本”是丈夫蓝向前给学生的道德准绳。

  我们夫妻是小区里公认的“模范夫妻”。平日里,大家总能看到我们一家人相互手挽着手,说说笑笑的,有好多人都开我和爱人的玩笑,说我们二人“就像谈对象”!在生活中,我们夫妇对各自的父母恪守孝道,对于别的老人,我是老人们的“开心果”,我常常给住在周围的老年人跳舞,逗乐!我们都有老人,让每个老人都开心我做不到,但是让老人都见到我时能开心地笑,我力求做到!

  对孩子,我们言传身教。在平时乘车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几乎没坐过座位,上车让座位给别的乘客早已成了我们一家人的习惯,对于这点,8岁的儿子蓝浩天是这样说的,让座给爷爷奶奶们坐,因为我是小孩子,让座给小弟弟小妹妹们坐,因为我是大哥哥,爸爸妈妈告诉我做人要懂得爱别人,做人要懂得感恩!此外,我们还教育儿子要有健康的体魄。在兰州市第四届、第五届家庭才艺电视大赛中,我们一家三口的武术表演、歌舞武术曾荣获“二等奖”“优秀奖”。

  在我的家里,你可以看到这样一张全家福:那是一张由一个个无偿献血证围成的相框围着的一家三口全家福。相框并不是艺术加工而成,而是真正的无偿献血证。细细算来,我和爱人蓝向前无偿献血已经13年了,累计无偿献血量已达51000多毫升。一个体重50kg的成年人身体里的血液约有4000毫升,我们的献血量是这样十几个成人的血液总和。

  2013年的除夕,别人都忙着准备年货过大年,而我们一家人,却在甘肃省血液中心献爱心,希望能够让病患早日康复出院,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2013年雅安地震、岷县漳县地震以后,我们夫妇两人都到献血屋去献了血。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我们这样做,就是要让年幼的孩子懂得爱心的传递和延续!这就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诠释!我们只是做着最普通、最平凡的事情,这件事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除了无偿献血救人,我们夫妇就连百年之后的遗愿也已经作出了决定——捐献遗体。2013年2月22日,我们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甘肃省红十字会为我们夫妻颁发了《遗体捐献卡》和《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别人可能不理解,我们给自己的答案就是,清清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问自己的心:我们的一生真的没有遗憾就好!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