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习连会:习近平讲话非常大气很有格局

2014年02月19日14:22  中国新闻网
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陈小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8日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引起两岸媒体关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1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习近平在会见时的讲话很有格局,是站在两岸共同的立场上论述的。

  刘国深说,习近平的讲话非常大气,很有格局,是站在两岸共同的立场上论述。他强调了两岸一家亲,用了“跨越黑水沟”、“到台湾讨生活”等许多台湾老百姓非常熟悉的语言,充满亲情和温情。

  “习近平的讲话同时展现出很有信心,也很有耐心。”刘国深指出,这次与连战随行的80多位台湾各界人士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习近平在此场合强调两岸要巩固“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共同深化对一个中国的认知,两岸好的局面才能继续维持,这透露出对台湾各界充满期待。

  刘国深认为,习近平指出了两岸都要向前看,大陆要和台湾同胞一道努力。“中国有好的时机,应该要顺势而为,避免内耗,内乱会使我们的民族受到伤害。”这一点很重要。

  刘国深进一步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是“以民为本”,落脚点选得好。“他甚至对台湾部分绿营人士有更多包容,认为不论其过去主张为何,只要大家现在愿意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可以。这气度很大,总的就是要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个落脚点非常精彩。”(完)

(原标题:专家谈习连会:习近平站在两岸共同立场 讲话有格局)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