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查 或涉能源利益输送

2014年02月20日01:45  海外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查 或涉能源利益输送

  林小昭

  间隔不到14个小时,中纪委网站又发布了一条省部级官员落马的消息。

  19日7:50,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这是中纪委继18日18:31宣布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又一名落马的高官。

  59岁的祝作利是河南夏邑人,1982年西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进入陕西省省直机关工作,历任陕西经贸委调研室副主任、企业处处长;2000年开始担任陕西体改委副主任,进入厅级干部行列。

  2001年6月后,他开始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等职务。2008年2月起,担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一职。至2013年1月,祝作利当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进入省部级领导干部行列。

  “感觉很突然。”当地一位知情人士说,祝作利的能力和口碑在当地还算不错。很多腐败官员在被查出之前,都会有很多传言,但祝作利“之前一直都风平浪静,没有听说过有关他贪腐的传言,因此具体原因很复杂”。

  日前有消息指祝作利担任省发改委主任期间,涉及多起超百亿元能源利益输送问题。对此,上述人士认为都有可能,一般来说祝在担任省发改委领导期间涉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简历显示,祝作利在担任陕西发改委主任期间,还兼任陕西省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陕西省西咸新区推进办第一主任,省民生八大工程项目办公室主任,陕北能源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其中,陕北是陕西乃至我国最重要的能源基地。过去几年,正是在能源产业的带动下,陕西经济取得快速增长。

  2012年7月6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挂牌成立,由榆神煤炭公司等6家市属能源类企业整合组建,该公司也成为继“陕煤”、“陕能”之后的陕西第三大能源集团。榆林能源集团是榆林市管理的唯一以副厅级对待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两位领导均以副厅级对待。首任董事长由榆神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荣泽担任。

  不过,作为榆能的首任董事长,王荣泽在担任不到一年后即“出事”。去年5月29日,陕西榆林市委常委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的决定:榆林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榆神煤炭公司董事长王荣泽被省纪委“双规”,身边多名人士也被带走调查。

  祝作利

  1955年1月生

  河南夏邑人

  1973年9月至1976年8月

  河南省夏邑县刘娄中学教师

  1978年4月至1982年1月

  在西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陕西省省直机关工委干事

  1982年1月至1982年5月

  2000年7月至2001年6月

  任陕西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任陕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

  2001年6月至2002年12月

  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

  2002年12月至2005年6月

  2006年2月至2008年2月

  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

  2013年1月

  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