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武器库曝光:军用手榴弹3枚手枪冲锋枪20支

2014年02月21日03:59  北青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汉关系圈。 刘汉关系圈。

  “干部想进步 找刘汉比找领导还好使”

  朋友圈

  巨额的非法所得,被刘汉等人用于购买枪支、刀具、车辆等作案工具,资助犯罪作案的组织成员逃跑藏匿、逃避打击,为打杀有功的组织成员发放工资奖金或购买住房、毒品,以及通过行贿骗取政治资本、寻找“保护伞”。

  结交政法干铂换取有案不查

  正因如此,人们也就不难理解:在肆意妄为、坐大成势的10多年时间里,刘氏兄弟也曾屡次涉案被查,但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而每过一道“险关”,其“江湖地位”、影响力更胜从前,连政界、商界、司法界的人也要避让三分。

  记者发现,本案中一起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当地3名政法干埠原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刘学军、原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处长吕斌和原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忠伟。

  据刘维供述,除了送金钱财物,他几乎每周都会和这三人在自家的会所里聚会,一起寻欢作乐,甚至吸食毒品。

  由于这种特殊的关系,刘学军以隐匿、销毁案卷材料为条件,请刘汉帮助其升迁,发生命案后多次通风报信;刘忠伟、吕斌为刘维提供枪支配件和子弹。

  专案组发现,通过行贿、帮助升迁、提供毒品等手段,刘氏兄弟建立起复杂的关系网,换取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毁灭证据、重罪轻罚。

  例如,2003年5月,组织成员孙华君在绵阳市非法持枪被举报,从孙华君被警方抓获,到检察机关批捕、起诉,再到法院审理判决缓刑,总共只有15天,堪称“奇迹”。

  结交官员 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

  为寻求更大的“保护伞”,刘汉不仅大肆结交官员,还利用自己的妻子结交官员夫人,从而接近官员。“刘汉在结交官员上很大方,肯花钱,而且还投其所好。”孙某供述。

  刘汉的前妻杨雪(另案处理)交代:“刘汉会带我一起跟他们吃饭,向他们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有时候还会通过赌博向他们行贿。”

  据杨雪和该团伙核心成员供述,近年来,刘汉的关系网随着经济实力的扩张水涨船高,从最先起家的广汉、德阳,辐射到绵阳、成都,乃至北京。尤其是有了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后,他结交的官员级别已非普通富豪所能比。为拉拢腐蚀官员,刘汉不惜重金铺路。

  在黑金撑起的“保护伞”下,刘汉黑社会组织不仅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也捞取到各种政治身份:刘汉本人是连续三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孙某是四川省人大代表、绵阳市人大代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维在广汉是众所周知的“操哥”,竟当上了2008年奥运火炬手。

  逆我者亡 官员挡财路即掉乌纱

  在四川省内外,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是“有大背景、大山”的人物。这使得刘汉的敛财之路更加畅行无阻,甚至能够左右当地人事安排。对于能带来利益的官员,刘汉可以帮忙提拔升迁;对于挡他财路的干铂不择手段予以清除。

  2000年,刘汉想在小金县开发四姑娘山旅游项默时任县长格某不同意。刘汉留下一句话:“不给我项默你这个领导就当不了。”果然,这位县长不久就被调离小金县,刘汉顺利拿到该项目。

  2007年,刘维在广汉经营砂石,运砂石的货车超载,连山镇党委书记焦某予以制止。刘维放话:“不让我过去,我就让他下来。”3个月后,焦某即被降职调任其他岗位。

  广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说:由于刘汉在当地政坛这种极不正常的超能连被称为“第二组织部长”,干部想进步,找刘汉比找领导还好使。

  “刘汉有钱,跟各级领导有关系;刘维有枪,手下有一批兄弟帮他打杀,所以黑白两道的人都怕刘汉,得罪了他就是死或者‘丢帽子’。”组织成员、犯罪嫌疑人文香灼供述。很多人愿意跟着刘家,为他们做事。地方官员跟着刘汉,是觉得可以通过他接触到更高层,有升官的机会:“操社会”的人跟着刘汉,是因为有面子,出了事他能摆平。

  10多年来,刘汉黑社会组织的淫威在当地形成了强大的心理震慑,很多受害群众不敢伸冤,甚至一些政法干警也谈“刘”色变、纷纷回避。

  专案组在四川取证时,一些知情者听到刘汉二字仍心有余悸、不愿多讲。在一名受害人家中,专案组民警再三做工作,家人仍然要求:“我可以说,但你们要保密,万一刘汉今后出来了,我家会被打击报复,可能就没命了。”

  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公安部直接指挥下,通过专案组历时近一年的艰苦努力,作恶20余年的刘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被成功打掉,骨干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新华社

  地下武装

  人员结构

  刘汉是金字塔尖、唯一领导者,平时只对刘维和孙某发号施令,再由他们传达给下面的骨干成员;骨干成员养着一群“小弟”,随时听令

  帮规

  为个人利益打架,组织不管;为组织利益打架,即使打死人,组织也会管。违反组织规定,立刻开除;泄露组织秘密,要受严惩

  武器库

  军用手榴弹

  3枚

  国产五六式冲锋枪、美制勃朗宁手枪等枪支

  20支

  子弹

  677发

  钢珠弹

  2163发

  管制刀具

  100余把

  核心成员

  刘小平

  刘汉姐姐

  通过放高利贷、操纵股市、违规并购,敛财数以亿计

  孙晓东

  汉龙集团总经理

  刘维

  刘汉弟弟

  广汉乙源实业公司老板

  杨雪

  刘汉前妻

  结交官员夫人让刘汉接近官员

  袁绍林、张东华

  杀手,2009年在广汉枪杀陈富伟等3人

  唐先兵

  刘汉公司保安,1998年捅死熊伟

  曾建军

  刘维小弟,1998年枪杀周政

  孙华君、缪军

  刘汉手下,1999年枪杀王永成

  仇德锋、恒立柱

  刘汉保镖,寻衅滋事致1死多伤

  文香灼、旷小坪

  受刘维指示雇凶杀陈富伟

  刘学军

  原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

  通风报信,隐匿、销毁案卷材料

  吕斌

  原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处长

  为刘维提供枪支配件和子弹

  刘忠伟

  原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为刘维提供枪支配件和子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干部想进步 找刘汉比找领导还好使”)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